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
  • 2022年09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以来,灌云县公安局广泛开展以实战大练兵、业务大培训、技能大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全警素质提升工程,按照党委主抓、领导带头,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全警参与的思路,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

今年以来,灌云县公安局广泛开展以实战大练兵、业务大培训、技能大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全警素质提升工程,按照党委主抓、领导带头,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全警参与的思路,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

灌云县公安局立足常态化练兵目标,在新警培训、专题练兵、技能培训上下功夫,针对特定项目开小灶、练精兵。期间,围绕基层一线民警和辅警综合体能、基础战术技能、警械武器使用、现场处置等重点练兵科目,坚持每周组织开展全警综合体能训练、警务技战术演练,确保人人达标。今年以来,共组织实战训练9期,参训民警和辅警1500余人次。

灌云县公安局坚持“用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训练民警的基本体能、专业技能,确保训练效果最大化,严格按照训练计划开展进行,采取集中训练和互助训练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营造“学、比、赶、超”良好氛围,实现互相学习、同步提高。

开展练兵活动以来,巡特警大队围绕擒拿格斗、地面控制、快速跑加轮胎搬运、警械使用、5公里体能等训练项目,科学设计练兵方案,以体技能掌握为根本,以训练成果转换为实际工作成效为重点,全方位开展练兵活动。

辖区各派出所,以“最小作战单元”技战法为重点,以“红蓝对抗”模式为抓手,通过情景模拟、案例推演等方式,强化疑难警情处置、规范执法、安全防护等培训,把深入开展战斗力标准立在训练环节,提高险中求胜、危中保安能力,切实提高实战大练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灌云县公安局按照“面向实战,贴近实战”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基层常见警情现场处置及法律适用培训,通过视频、课件、现场授课等形式,结合基层执法工作,针对日常执法中较为常见的问题,从受理报警案件的范围及处理、非警务类警情处置方法、现场控制方法、执法规范化以及警情处置的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