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四队镇“三招并举”调优秋播产业结构
  • 2022年09月2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在秋收秋种即将到来之际,灌云县四队镇从早入手,超前谋划,按照“调结构、创特色、扩规模、出亮点、促民富”的工作思路,“三招并举”优化秋播产业结构,实现调优结构、调高效益、调富农民。

在秋收秋种即将到来之际,灌云县四队镇从早入手,超前谋划,按照“调结构、创特色、扩规模、出亮点、促民富”的工作思路,“三招并举”优化秋播产业结构,实现调优结构、调高效益、调富农民。

抓特色,培育农业增收亮点。该镇抓住即将换茬的有利时机,精心打造242省道沿线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以242省道沿线蔬菜、西瓜大棚、有机葡萄、花卉苗木、稻虾共养等产业为示范,建立健全“示范样板+合作社+贫困户”机制,用看得见的成果、摸得着的效益示范带动产业发展,全面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工作的扎实开展,努力实现农业“接二连三”,促进产业建成一处、受益一片、致富一方。为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秋播期间,该镇将推出村党支部书记示范田工程,每村确保流转土地300亩,打造农业增收新亮点。带动村增积累,民增收入。

抓关键,加大农业招商力度。把引进大户作为结构调整的关键环节,发动各种市场主体参与产业化经营。通过大力度流转土地,吸引外地种养大户、加工大户落户,引导镇内外有投资能力和意愿的经营户、个体工商大户投资农业,鼓励有条件、有技术、有门路的农民发展规模种植、养殖业;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加工、畜禽养殖加工、浅水藕、水蛭等农产品加工企业,实现农产品就地加工、就地转化、就地增值、就地富民。发展具有四队规模特色的农产品品牌。目前,全镇已有10多名种养大户达成投资意向。

抓服务,强化秋播技术指导。建立健全“土专家”技术指导机制。该镇围绕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结合农时农事不定期从市、县聘请农业专家及技术人员对本镇200多名“土专家”进行培训指导,使之掌握多门农业实用技术。并建立完善“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科技服务新机制,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蹲点指导,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现场培训,全面提高秋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科技水平。大大促进了农业振兴、农民致富。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