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灌云县:“隔离点”的“住建情怀”
  • 2022年07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7月10日,连云港市灌云县住建局党委选派该局市政绿化养护中心党支部书记马建祥(点位长)、吉瑞(信息员)、邵克军(后勤保障)3名同志到指定隔离点值班值守,面对隔离点风险高、责任大、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他们充分发挥“困难面前有住建、住建面前无困难”的实干担当、勇于奉献精神,直面疫情,坚毅前行,积极投入到隔离点工作中。他们和其他队员一道每天做好3个楼层的隔离任务,统筹安排好医护、安保、消杀、分餐等工作,圆满完成各级领导部署的工作任务,受到市专家、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为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住建力量。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7月10日,连云港市灌云县住建局党委选派该局市政绿化养护中心党支部书记马建祥(点位长)、吉瑞(信息员)、邵克军(后勤保障)3名同志到指定隔离点值班值守,面对隔离点风险高、责任大、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他们充分发挥“困难面前有住建、住建面前无困难”的实干担当、勇于奉献精神,直面疫情,坚毅前行,积极投入到隔离点工作中。他们和其他队员一道每天做好3个楼层的隔离任务,统筹安排好医护、安保、消杀、分餐等工作,圆满完成各级领导部署的工作任务,受到市专家、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为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住建力量。

7月10日,来自灌云县住建局的3名队员,他们还未与家人告别便匆匆出发了,他们3人和其他单位人员组成了一个的临时团队。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精诚团结,遇到事情抢着上,主动干,帮着忙,没分彼此,亲如一家。因为特殊的工作环境,点长及时了解掌握10名工作人员情况,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有党员4名,预备党员1名,积极分子1名。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党员冲锋在前,积极分子主动响应,团队成员士气高昂,用艰辛和汗水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经过紧张的培训和演练,准备就绪,他们便开始工作。

当天接收了集中隔离人员、陪护人员、闭环人员等。保持24小时不间断值守,办理密接等人员的入住和登记,一天两次查房测温,解决隔离人员的各种需求和问题,每日核酸抗原物品的准备并按时完成采样,准备被隔离人员解封的物品与文件……这些看似简单的日常操作,对于全副武装的他们并没有那么容易。在没有空调的封闭楼道内,每天有他们上百遍的敲门声,上百遍同样的重复的话,上百遍同样的消毒动作,事无巨细,大到外出就医,小到某一餐的咸淡,他们都要去帮忙沟通,协商解决,一圈工作下来,护目镜上的雾气与水珠早已挡住了视线,连防护服都已被汗液打湿。

他们还承担隔离人员所有信息的录入、梳理、汇总、审核、上报等工作,需确保数据的精准性与时效性。信息录入与汇总需要非常仔细认真、精力集中地投入其中且十分耗时,通宵加班是常态,虽疲惫至极,但他从不叫苦、叫累。面对庞大的全量表数据,快速调整心态,进入工作状态。在隔离点的工作,点长马建祥和队员们任劳任怨的精神令人感动。隔离点的工作环境,是高风险、高强度、高压力的,但是奋战在这里的住建人,没有丝毫懈怠,他们以高度负责的为民情怀展示了住建人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