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东王集镇扎实做好“三资”清理清查工作
  • 2022年01月0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进一步深化农村基层治理,全面规范村级经济秩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县纪委部署安排,东王集镇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整治和打击侵占集体资产资源等行为,以杨圩、六里、条河作为试点村,认真开展“三资”清理清查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基层治理,全面规范村级经济秩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县纪委部署安排,东王集镇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整治和打击侵占集体资产资源等行为,以杨圩、六里、条河作为试点村,认真开展“三资”清理清查工作。

首先是进村走访摸“底”。试点村包片领导、镇“三资”清理办工作人员、定村干部深入各试点村,通过走访村内老党员、群众代表等,对村集体所有的耕地、河堤马道、沟渠池塘、校舍等资源及场院、农业基本建设设施等固定资产情况进行初步摸底,对大致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其次是实地察看明“情”。组织镇村两级“三资”清理工作相关人员协同行动,对各试点村当前“三资”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察看盘点,了解各村“三资”的保有量、使用现状等,并根据实地察看的情况,对各村“三资”情况进行逐一登记造册。

再者是翻阅账册核“账”。根据前期在党员群众中走访摸排和实地察看的情况,组织审计人员、财务人员、农经人员等组成的工作小组,对各村“三资”账册进行审计核对,核查是否与已了解的“三资”保有情况相符,账实不符的明确不符原因、账实差距,为“三资”清收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