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稳步推进
  • 2021年12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按照《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开展学习培训,广泛宣传动员,建立检查监督机制。学党史办实事,扎扎实实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公共机构节能对全社会节能的示范引领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按照《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开展学习培训,广泛宣传动员,建立检查监督机制。学党史办实事,扎扎实实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公共机构节能对全社会节能的示范引领作用。

组织节能培训,增强业务能力。今年3月、7月、10月、11月,先后4次组织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业务能力培训,邀请市局和兄弟县区有丰富经验的同志,围绕公共机构节能政策及技术应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能耗统计实操、合同能源管理、能源审计、节约型机关创建等方面,通过图片、数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等节能新技术、新方法及应用、能耗统计操作规程,生动地讲述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指出了当前生活垃圾分类的重点和难点,较好地解决了公共机构人员流动快,业务能力跟不上等问题。

开展节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同时围绕节能示范单位创建、节约型机关建设、垃圾分类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重点宣传+日常宣传”等方式,全面宣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扩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影响力。制作了节能降碳主题海报1000余份,宣传手册2000份,横幅标语及展板等内容进行全县机关单位发放,提醒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加强节约,树立环保理念、提高节约意识、拒绝一次性用品、做好垃圾分类,树立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制度完善,监督到位。进一步完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节能降碳要求。为了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我们成立了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不定期到各机关单位实地检查,树立先进典型,并服务好成效慢一拍的单位,节能工作整体良性发展。 目前已有2个国家级节能示范单位,4个省级节能示范单位,2个省级节水单位,38家市级节能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