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财政局局长张文建一行赴省农担公司拜访交流
  • 2021年11月0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进一步扩大农业信贷担保合作事宜,近日,灌云县财政局局长张文建带领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人员,与江苏农担连云港分公司总经理伍家兵一道,赴南京拜访江苏省农担总公司张建新董事长,双方就农担业务拓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进一步扩大农业信贷担保合作事宜,近日,灌云县财政局局长张文建带领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人员,与江苏农担连云港分公司总经理伍家兵一道,赴南京拜访江苏省农担总公司张建新董事长,双方就农担业务拓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文建首先对灌云县“三农”工作基本情况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灌云县作为农业大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始终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事关灌云乡村振兴大局的突出位置,超前谋划、强化统筹,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目前全县已经形成了优质稻麦加工、食品及调味品加工、食用菌出口加工、农作物种子加工、果蔬加工五大产业集群。

张文建介绍,近年来,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力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力量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推动下蓬勃发展,规模日益扩大、领域不断拓宽、实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县拥有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家庭农场158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594个和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50家。2018年,灌云县财政局投入资金200万元参加全市农业信贷担保资金池,支持连云港市农担分公司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业信贷担保。截至2021年9月末,连云港市农担分公司已累计为灌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了293户,累计担保额24746万元,在保216户、在保额15060万元,有效解决了灌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灌云县农业农村经济的良性发展。张文建表示:“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融资需求越来越大,农担业务获得持续快速发展,我们恳请省农担公司能尽快在灌云县设立农担分支机构,以更主动、更接地气方式开展农业信贷担保服务,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成长和发展,从而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张建新董事长对灌云县的“三农”工作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发展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表示要继续大力支持灌云县农业信贷担保开展工作。张建新介绍了农担公司的职责使命、业务范围、体系建设等基本情况。张建新指出,农业信贷担保,实际上一个财政支农平台,财政支农资金通过金融杠杆放大作用,以更好地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资金需要,充分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造血功能;另一方面,金融支农资金通过财政的引导支持,可使经营风险和成本得到更好控制和合理弥补。同时农担要严格执行“双控”规定,控制业务范围,专注农业;控制担保额度,专注服务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张建新还对农担分支机构设立的程序作了详细讲解,他希望灌云县财政局进一步加强对农担工作的支持,和农担公司一道,充分发挥农担效力,助推灌云乡村振兴全面实施、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