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云财政:富民创业贷 助力创业就业
  • 2021年04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江苏省瑞普森进出口有限公司灌云县顺利拿到300万元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贷款还本付息后财政贴息6万元,这一利好贷款政策深受当地小微企业欢迎。今年以来,灌云县已发放富民创业贷款1亿元。

近日,江苏省瑞普森进出口有限公司灌云县顺利拿到300万元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贷款还本付息后财政贴息6万元,这一利好贷款政策深受当地小微企业欢迎。今年以来,灌云县已发放富民创业贷款1亿元。

2019年7月,灌云县财政、人社、人行等相关部门设立了担保基金2000万元的富民创业贷,以具备规定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或小微企业为借款对象,通过富民创业贷款担保基金等提供担保,对金额15万元(含)以内的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按合同约定的贷款利率给予全额贴息,由合作经办银行发放,破解创业者启动资金不足难题。新政推出后,成效显著,截至到2020年底,发放个人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近3亿元,累计支持创业者个人5600余人次,上报申请财政贴息近2000万元。灌云县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量位列三县一区之首。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内小微企业生产困难,资金流短缺,急需资金支持渡过难关。“真心感谢富民创业贷这个好政策,两天时间贷款就发放到位,方便快捷,还免了一年利息。真是太感激了,要不是有这个好政策,我们厂可能已经开不下去了。”灌云县伊山镇亚翔制衣厂的负责人侍丽丽按捺不住激动之情。疫情期间,为了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由灌云财政部门牵头,联合合作银行,加大了富民创业贷的政策宣传,让更多的创业就业者了解、参与这项惠民政策,让富民创业贷的优惠政策走入千家万户,为创业者插上腾飞的翅膀。

下一步,灌云县财政部门将积极推进“富民创业贷”财政贴息奖励资金兑现工作,增加小微企业贷款规模,提升发放和审批效率,加速推进“富民创业贷”业务审批系统和手机APP的推广应用,进一步降低大众创业成本,以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全社会创业活力,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的支持撬动作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