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图河镇组织开展“纪念县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知识竞赛
  • 2021年03月3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纪念灌云县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在人大换届之年更好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以赛促学,增加代表的知识储备,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推进灌云县的民主法治建设。近日,灌云县图河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开展县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知识竞赛。

为纪念灌云县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在人大换届之年更好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以赛促学,增加代表的知识储备,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推进灌云县的民主法治建设。近日,灌云县图河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开展县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知识竞赛。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图河镇人大高度重视本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专门进行研究部署,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以保证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是提前部署,确保实效。为确保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取得实效,图河镇人大提前部署,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发放学习宪法、民法典等等学习资料及参赛知识点、题型等,以便大家预先熟悉了解,提高比赛成绩。

三是层层动员,广泛宣传。通过面对面、微信群,及时将法律知识竞赛相关要求及答题途径传达给机关干部职工、人大代表,积极动员大家参加竞赛活动。

据了解,本次知识竞赛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关知识、灌云县人大常委会近年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宪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等为主要内容,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进行。

据悉,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全镇人大代表以及党员干部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的热情,形成以学习促实践的良好氛围。图河镇人大要求镇各单位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以更加开阔的眼界锐意进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开拓创新,更加扎实的作风求真务实,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作出应有的贡献。(作者:孔庆宇 ,单位:灌云县图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