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公安局:为民服务不缺位,上门办证解民忧
  • 2021年03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提高服务群众质量,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户籍民警夏丽专程来到辖区一群众家中,为行动不便的小伙任某办理身份证,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太谢谢你们了,身份证办好了,我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

为提高服务群众质量,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户籍民警夏丽专程来到辖区一群众家中,为行动不便的小伙任某办理身份证,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3月15日下午,伊山镇居民王大姐匆匆来到灌云县伊山派出所求助道:“警官,我的儿子自幼便患了小儿麻痹症,腿脚不便,情绪也不太稳定,这几天我才发现他的身份证过期了,但是孩子办理医药费报销手续,领取低保金都需要身份证,我该怎么办呢?”

“大姐,别着急,我们派出所一直都提供上门办证的服务,您先到这边坐下,填一个离线采集申请表,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和住址,我明天上午与您联系,您保持电话畅通,注意接听!”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民警的身影。第二天一早,夏丽便和同事王静二人带上照相机、笔记本电脑、指纹采集仪等设备,驱车赶往任某家中。

为了给小伙子拍出合格的照片,夏丽细心地为他调整坐姿,整理头发和衣物,耐心地给他照了一张又一张。经过10多分钟的忙碌,他的照片终于审核通过,身份信息和指纹采集工作也顺利完成,王大姐拉着夏丽的手再三道谢。点滴显初心,特事需 “特办”。

近年来,伊山派出所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残疾人、重症病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证”服务,从小事做起,贴心服务群众,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通过上门办证,不但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而且拉近了警民距离,密切了警民关系。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