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云4.8万亩甘薯进入收获期
  • 2020年11月18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近日,灌云县南岗镇岗东村,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在田间抢收甘薯。立冬过后,该县4.8万亩甘薯进入收获期,人们抢抓晴好天气抢收、储存,田间地头一片忙碌。

近日,灌云县南岗镇岗东村,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在田间抢收甘薯。立冬过后,该县4.8万亩甘薯进入收获期,人们抢抓晴好天气抢收、储存,田间地头一片忙碌。

灌云县是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县。近年来,该县通过引进甘薯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创新服务新模式等途径带领农民科学种植,使亩产大增,提高了当地农户种植甘薯的积极性,也带领农户走出了一条甘薯种植、粉丝加工致富路。截至目前,甘薯新品种、新技术不仅在灌云落地生根,更辐射到周边的灌南、响水、涟水、沭阳、东海、海州等县区,带动更多的农民通过科学种田实现增收致富,为示范户和贫困户无偿提供新品种30多个10万余斤、苗50多万株和肥料20多万斤。

近年来,该县种植的甘薯多个品种单产都居全市乃至全省第一。2015年,在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举办的全国甘薯擂台赛中获得冠军;2016年,在江苏省农委主办的“首届江苏优质稻米暨品牌杂粮博览会”中获“江苏好杂粮”金奖;2020年获得江苏省鲜食产品金奖。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