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燕尾港镇多举措推进国卫创建工作
  • 2020年09月1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6月份以来,灌云县燕尾港镇全面启动国家级卫生镇创建工作,充分利用该镇作为省卫生镇、全国重点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等资源优势,以推进美丽乡村和开山岛红色旅游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创新管理方式,镇容村貌发生明显变化,全镇居民文明素质也有了大幅度提升。

今年6月份以来,灌云县燕尾港镇全面启动国家级卫生镇创建工作,充分利用该镇作为省卫生镇、全国重点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等资源优势,以推进美丽乡村和开山岛红色旅游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创新管理方式,镇容村貌发生明显变化,全镇居民文明素质也有了大幅度提升。

该镇多次召开创卫工作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专题研判会,认清创建“国家卫生镇”的严峻形势,凝聚共识、筑牢思想,对硬件设施、动态管理、创卫氛围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研判,制定了《燕尾港镇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工作实施方案》,形成了把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作为助推“五美五有,美丽乡村典范”创建有效载体的思想认识。几个月来,该镇镇村两级充分利用广播、滚动电子屏、宣传标语、宣传手册、倡议书、专题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全天候、全方位、高密度、多层次的宣传教育。据了解,该镇新增宣传氛围面积1070平方米,其中墙体彩绘660平方米、喷绘布210平方米、宣传版面200平方米;发放宣传倡议书5000余份、宣传册及宣传资料等6000余份,为全镇营造人人知晓创卫、个个参与创卫的浓烈氛围。

在创卫过程中,该镇着力补齐短板,破解创建难题,坚持“面子”与“里子”双修,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和改造环保公厕3座,修补破损路面8000多平方米,更换破损井盖100多个,铺设并完善供水管网,下水道管网配置率达到80%;集中开展街容街貌专项治理,购置垃圾分类桶200只、垃圾箱10只,建立垃圾分类亭13个,确保主街道一日两清扫,全日保清洁,垃圾日产日清,路面水面不见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以上;全面规范建筑工地建设和车辆有序停放,对所有建筑工地进行封闭打围,增划600多个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车位,规范停车位置和方向;积极对镇区的绿化带进行清理以及对苗木进行补植,清理绿化带300多处,清理枯株、死株4000余棵;新载5000余株,绿化覆盖率达到70%,燕尾新城面貌焕然一新,较好地彰显了“内外兼修”的效果。

为汇聚全镇力量,取得创卫的实实在在的效果,该镇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燕尾港镇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领导班子成员挂联分管部门和包片机制,实行机关企事业单位包干镇区路段专项整治;按照属地管辖的原则,由4个片区扎口负责创卫工作,辖区内各相关单位予以配合,开展联动共建,形成创卫整体合力。该镇还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创卫”模式,全镇范围内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红袖标创卫行动,100余名党员干部对各主次干道存在的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张贴、乱搭乱建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用创卫成效检验各支部的战斗力。据了解,8月份该镇已通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暗访组检查。

燕尾港镇党委书记李恒军表示,要以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强化创卫宣传,强化各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稳步推进环境整治,并在此基础上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燕尾港镇创建国家卫生镇达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