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组织辖区企业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 2020年09月1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增强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辖区企业应急管理体系建设,9月10日上午,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安监局组织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灌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应邀下沉培训并现场观摩指导。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增强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辖区企业应急管理体系建设,9月10日上午,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安监局组织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灌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应邀下沉培训并现场观摩指导。

应急演练活动主要分为消防知识讲解和现场器材演练两个部分。灌云县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消防队队员首先围绕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常识、火灾逃生知识、消防器材的维护及检查方式等消防知识进行了简要讲解。随后,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并在园区消防特勤站队员的配合下组织企业员工模拟火源现场进行实际操作。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了员工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还有效提升了企业员工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及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各部门之间的应急配合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中,两家企业员工还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副主任、安监局局长卞德浦对活动进行了总结。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