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巡逻清查不松懈 灌云民警成功揪出网上在逃人员
  • 2019年09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消除社会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针对城区车站、校园周边、商场、酒店等重点地段持续开展巡逻和集中清查工作。9月21日晚,巡特警大队民警刘超在巡逻检查中,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为消除社会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针对城区车站、校园周边、商场、酒店等重点地段持续开展巡逻和集中清查工作。9月21日晚,巡特警大队民警刘超在巡逻检查中,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当日晚间20时许,民警刘超正在城区苏果超市附近巡逻检查,迎面走来两名男子,细心的刘超发现其中一名男子见到他时神色慌张,不由得引起了他的注意。于是刘超快速走上前,表明身份:“我是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刘超,现在要对你进行盘查,请出示您的身份证。”该男子回答刘超自己忘记随身携带身份证了。见此情形,刘超要求其上报身份证号,可该男子又称记不清了,说话期间该男子目光躲避,言辞闪烁,这些细节全被刘超看在眼里。刘超立即示意身边的辅警蒋旭飞和席时健开展战术站位盘查,将该男子围在中间,并再次询问该男子:“可以报一下自己的名字和出生时间吗?”而该男子再次拒绝了刘超的要求。

面对该男子的规避与不配合,刘超觉得事有蹊跷,当机立断,与两名辅警一起将该男子控制住,同时立即向指挥中心求援,经指挥中心研判核查,发现该男子竟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经查,该男子名叫孟某龙(31岁,灌南县人),系涉嫌盗窃网上在逃人员。孟某于今年8月20日,在扬中市三茅街道中华村华吉集团车间内的盗窃90根重约2吨半成品铜牌(型号:55MM/115MM/160MM),价值2万元。

目前,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