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举办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桌面推演
  • 2019年08月0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8月1日上午,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举办化工企业液氨泄漏安全环保综合应急救援桌面推演活动。来自园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其应急救援人员、安监局全体人员、重点化工企业分管安全副总及安全员50余人参加活动。

8月1日上午,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举办化工企业液氨泄漏安全环保综合应急救援桌面推演活动。来自园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其应急救援人员、安监局全体人员、重点化工企业分管安全副总及安全员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推演情景为江苏春晓医药化工有限公司50m³ 液氨储罐在进行物料转移过程中管道破损导致液氨泄漏,造成2名人员中毒,液氨迅速汽化扩散。整个演练分为事故发生与应急启动、综合响应与应急救援、控制回复与善后处置三个阶段。推演了在液氨迅速汽化扩散,短时间无法控制的背景下,企业积极自救,园区应急中心迅速反应,各部门协调联动,快速处置险情,合理应对舆情等环节。

演练结束后,市安全环保应急专家及县应急管理部门领导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救援科学,各部门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临港产业区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经验,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应急管理体制,加强应急救援基础建设,把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提高实战能力。

“此次推演,不仅考验了我们园区对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应急救援能力、部门间的协作能力,同时增强了我们的全局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能力,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分管安全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