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警方3小时破案,带回一名“年轻有为”男子
  • 2019年08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喂!快醒醒,起来了”,网吧内,一名年轻男子正趴在电脑桌前呼呼大睡,忽听到身边有人在叫自己,还没等他完全清醒过来,整个人就已经被身后的两位民警控制住。

“喂!快醒醒,起来了”,网吧内,一名年轻男子正趴在电脑桌前呼呼大睡,忽听到身边有人在叫自己,还没等他完全清醒过来,整个人就已经被身后的两位民警控制住。

7月20日8时30分许,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内居民朱先生报警称,其一辆电动四轮车被盗,请民警前往调查。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报警人朱先生向民警详细描述了被盗电动车的外观及停放位置,并提供了被盗电动车及车钥匙的相关图片。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以被盗车辆消失地点为原点,迅速进行追踪调查,并逐步扩大搜索范围。上午11时许,经过马不停蹄地奔走筛查比对,办案民警成功在一网吧门前发现被盗电动四轮车。

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人员在外准备布控,另一组人员迅速进入该网吧进行核实。进入网吧后,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悄悄地对网吧内的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最终锁定嫌疑人为一名身穿“年轻有为”上衣的熟睡男子,该男子的手边正放着被盗车辆的车钥匙。该男子被叫醒后,满脸的惊慌失措,看到民警站在眼前,知道其盗窃行为已暴露,便老老实实地交代了自己的盗窃事实经过。

原来,7月20日凌晨1时许,深夜里光线昏暗,该男子踏着夜色来到报警人朱先生所在的小区,四处走动,伺机寻找作案目标。20分钟后,其锁定一辆四轮电动车,见四下无人后迅速实施盗窃,得手后便骑着电动车逃离作案现场。

至此,这起电动车盗窃案在3小时内被成功告破,该“年轻有为”男子被带回伊山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7月30日下午,朱先生将一面印有“正义卫士,神警雄风”的锦旗及感谢信送到伊山派出所民警的手中,感谢民警们快速破案,为其追回被盗电动车。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