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上半年财政收入超10.8%
  • 2019年07月2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日前,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6月份园区公共财政收入2.2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60.8%,超序时进度10.8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县下达的目标任务。

日前,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6月份园区公共财政收入2.2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60.8%,超序时进度10.8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县下达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强基础、快突破、促转型”为年度工作基调,逐步摆脱对传统路径依赖,致力打造蓝色经济、绿色生态、红色文化“三张名片”,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和新动能成长持续提升,经济运行“稳”的格局更加巩固,“进”的效应不断显现,“好”的态势更加明显,经济运行质量和发展潜力持续增强,发展预期和社会效益持续向好。

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该产业区围绕“抓十亿项目、攻百亿产业、建千亿园区”目标,瞄准“2+3+x”产业方向,强化招商引资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招商引资责任。截至1˜6月份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其中超100亿元1个,超10亿元1个,超5亿元8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2.5%。目前正在积极洽谈投资22亿元的现代港口物流产业园、投资5亿元的方桩和装备生产线等一批好项目、大项目15个。

工业经济增长动能提升。上半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新开工和新签约众多项目中,装备制造项目4个、新能源项目3个、新材料项目1个、再生资源项目4个、食品添加剂项目2个、冶金项目1个、高技术服务项目1个,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速,辖区企业年度计划实施工业及技改、研发项目60个,投资额达25亿元。非化工企业逐步成为新的经济支撑点。在上半年20余家非化工企业中,和风风电实现销售额4480.9万元、华电风电上半年实现4039.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倍和2倍;五洲造船实现1个亿的销售额;天骄锂电池销售额实现9107.8万元,同比增长9倍。通过抢占技术制高点,在客户资源上取得较大突破。今年5月份试生产的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每天生产煅后焦约400吨,基本无库存,全部按订单售出,主要销往新疆、辽宁和中东等地区。

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上半年,该产业区紧紧围绕年初排定的总投资约418亿元、50个“三重”事项,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推动包保责任人沉到基层、沉到一线、沉到点上。1˜6月份,新开工项目9个,新竣工项目5个,其中总投资32亿元的连云港临海新材料、30亿元的灌云利民再生资源、5亿元的俊达环保科技等4个重点项目已进行试生产。临海新材料二期、金风科技年产200台套风力发电设备及相关产业、青岛天能重工海工装备、光大(连云港)固废二期刚性填埋等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园区14个纳入市、县重点建设项目全部达序时进度,其中已完成3项。

据了解,下一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将在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引、签约、开工、推进的基础上,着力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建立企业与科研院校的沟通合作机制,鼓励企业科技创新,加大科技投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引导有条件的企业进一步加大对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资金投入,不断提升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强创业辅导等服务机构建设,通过加强胜海创业基地、惠利达担保、鼎海等创业平台建设,不断为企业提供科技、人才、融资、培训等完善的服务,助推企业发展,从而成为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