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云临港国土分局多措并举做好用地服务保障工作
  • 2019年07月0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以来,灌云临港国土分局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临港产业区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严格按照园区规划部署,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用地服务保障工作,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今年以来,灌云临港国土分局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临港产业区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严格按照园区规划部署,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用地服务保障工作,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合理制定供地计划,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该分局结合临港产业区经济发展用地需求,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科学合理制定用地计划,努力做到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用地和基础设施建设用地,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并联推进,提高土地供应效率。

严格执行用地政策,提高项目准入条件。该分局按照国土资源部《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标准》及江苏省建设用地指标的规定,对进驻园区的工业项目提高项目准入条件,严格控制项目用地规模,对用地规模大的工业项目用地分期分批供地,根据项目投资规模和建设进度情况进行供地,坚决纠正过去企业想要多少供多少的思想,不断提高工业园区土地集约节约水平。

大力推进挖潜力度,扭转土地利用方式。该分局努力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和土地承载力,严格落实投资强度,对那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的工业项目用地进行全面排查,查明问题原因,按照“一地一策”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该收回的收回,该重新安排使用的重新安排使用,积极盘活园区低效闲置土地,带动土地集约高效利用,最大限度为工业项目用地提供有限的土地资源。仅今年上半年该分局就盘活低效用地1600余亩。

截至目前,灌云临港国土分局为灌云利民再生资源、连云港临海新材料等市县重点项目办理了不动产权登记,确权登记面积600余亩。 该分局还急企业所急,提前介入,并与多部门协调,上门服务,在半日内为市县重点项目金风科技办结了不动产权登记,为企业解决用地后顾之忧。

“下一步,我们临港国土分局在全力推进园区项目建设的同时,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结合临港产业区经济发展用地要求,科学合理制定用地计划,为企业用地报批开辟‘绿色通道’,提升国土资源监管服务能力,确保建设项目及时落地,为园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该分局负责人孙红成表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