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供电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入选中国好人榜
  • 2019年07月01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记者从连云港市文明办获悉,在云南省曲靖市举行的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上,我市灌云供电公司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以“电力志愿服务团队24年坚持扶危助困”的感人事迹,荣登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榜”。

昨日,记者从连云港市文明办获悉,在云南省曲靖市举行的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上,我市灌云供电公司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以“电力志愿服务团队24年坚持扶危助困”的感人事迹,荣登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榜”。24年来,该服务队坚持不懈,接棒相续,把“做好人好事一辈子”作为自己的承诺,看望、帮助老军人、聋哑老人、新时代革命烈士和开山岛王继才夫妇,开展志愿服务1000余次。

灌云供电公司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1995年,其前身是“连心电”志愿服务队和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袁立雨”共产党员服务队,2019年1月正式更名为灌云供电公司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该服务队现有核心成员16人,却在二十多年的岁月里,做出了无数令人感动的事迹。

近年来,服务队的前身“连心电”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服务队核心成员袁立雨荣登2018年5月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榜”,荣获“2018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江苏省第二届百佳孝星”等荣誉称号,以他事迹创作的《407道画痕》荣获国资委首届“中央企业品牌故事大赛”文学类总分第一名。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对服务队进行了专访,新华日报头版刊登服务队事迹报道。服务队“寻找红色老兵志愿活动”项目被授予“连云港市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服务队所在的国网灌云供电公司被评为连云港市第四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