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局伊山派出所户政服务中心全力服务中考考生
  • 2019年06月1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又是一年中考时,针对辖区内参考考生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证件损坏,急需补领、换领的实际情况,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全面开启节假日无休模式、绿色通道、快速办证服务,用实际行动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又是一年中考时,针对辖区内参考考生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证件损坏,急需补领、换领的实际情况,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全面开启节假日无休模式、绿色通道、快速办证服务,用实际行动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全面开启无休模式,确保考生随到随办

5月1日起,伊山派出所户政服务中心为中考考生开启预约办证服务,并从5月27日至6月16日,取消一切节假日休息,全面开启“无休”工作模式。

5月4日,正逢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40余名灌云县益海中学的中考参考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来到伊山派出所户政服务中心办理身份证。数天前,益海中学的老师联系户籍民警徐进利,称其学校有部分学生参加中考需办理身份证,希望可以得到派出所的帮助。考虑到益海中学内多为孤儿,徐进利在核实完全部需办证学生的身份后,前思后想,决定于假期结束前为这群学生统一办证。这样既解决了学生的办证问题,又能避免给在工作日前来办证的群众带来排队时间过长的困扰。

开辟考生绿色通道,确保考生优先办理

一进伊山派出所户政服务中心大厅,就能看到在办证窗口最显眼的位置,摆放着“考生绿色通道”的绿色牌子,方便为考生提供最畅通的办证渠道。

“如果有考生前来办理身份证,负责接待的同志要与排队较前的群众做好商量,确保在征得排队群众的理解下为考生提供优先办证服务。”上班前,徐进利总是要再叮嘱一下户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凡是有前来户政服务中心办证的群众,徐进利总是会多看一眼,如果是学生模样的,徐进利也主动多问上一句:“是今年的参考学生吗?”以确保能够第一时间为参考学生服务,并以最快的时间为其办理好身份证。

启动快速办证服务,以解考生燃眉之急

伊山派出所户政服务中心为中考考生特启动快速办证服务,将临时身份证领取时间由原先的2个工作日缩短至10分钟,以确保因考前意外丢失身份证的考生能够第一时间拿到身份证,顺利进入考场。

此外,为了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应对突发情况,伊山派出所加强值班备勤,针对涉考警情第一时间出警,妥善处置各类警情。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提醒辖区居民在中考期间注意减少噪音,切忌因燃放烟花爆竹、播放音乐等影响到考生睡眠质量及精神状态。同时进一步加强巡逻防范、定点执勤,确保考点、考生入住宾馆及周边的环境状态平稳,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应试环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