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龙苴镇“三维度”巡察整改确保“清仓见底”
  • 2019年06月0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灌云县龙苴镇针对县委巡察反馈问题,龙苴镇立足于自身问题,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深化巡察成果应用,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近日,灌云县龙苴镇针对县委巡察反馈问题,龙苴镇立足于自身问题,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深化巡察成果应用,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首先是列出“三张清单”,压实抓细责任。龙苴镇根据巡察反馈意见,从细微之处着手,深入查找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原则,制定责任清单。落实细化、量化、具体化要求,制定可操作性强的任务清单。通过“三张清单”,分解整改任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目前,已深入排查各村问题线索94条,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其次是做到“三不放过”,整改不走过场。对于巡察中提出的问题,直面问题,在具体问题上下功夫,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换取扎扎实实的效果。做到三个“不放过”:问题不查清除不放过,问题不整改纠正不放过,影响不消除不放过。用一个月的时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打好整改攻坚战,基本完成整改任务。全镇上下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目前已给予党纪处分9人次,诫勉谈话4人次,教育谈话6人次,确保整改不走过场。

再者开展“举一反三”,立足标本兼治。将建章立制作为巡察成果应用的重点,由点及面,从体制机制上查摆问题症结,在推动面上问题有效解决的同时,扎紧制度笼子。不仅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还借着整改的“东风”,制定制度11个,修订完善制度42个,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