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云县人民法院提升审执成效“锁定”三个重点
  • 2019年05月1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5月11日上午,灌云县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上,对各业务庭室(局)一周“清理积案”指标进行通报,并对下一阶段执法办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5月11日上午,灌云县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上,对各业务庭室(局)一周“清理积案”指标进行通报,并对下一阶段执法办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五、六月份是结案黄金期、冲刺期,灌云县人民法院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生鑫指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李勇强院长在执法办案推进会上提出的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如期完成中院下达的工作任务。

对下一步提升审执成效工作,马生鑫明确了三个重点:

一是创新审执工作思路。认真总结审判执行工作中的经验,按照繁简分流要求,结合业务部门各自案件的性质、数量等情况,探索适合本部门快速高效特色的办案模式。

二是创新组织推进的方式。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探索案件分配、工作调度、均衡结案的新举措、新办法、新路径。

三是创新监督管理举措。院庭长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的方式、方法,从被动监督管理向主动监督管理作转变,从重在面上的监督管理向重抓关键节点、重点疑难案件会商、重大事项会办作转变,从事后问题监督管理向事前事中常态化监督管理作转变。

据悉,在当天的推进会上,马生鑫还对该院一周审判质效情况进行了通报,对49件长期未结案件进行分解督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侍昆对市中院涉法涉诉信访“百案攻坚”专项行动中,交办灌云法院的27件信访案件进行分解部署,要求严格贯彻市中院和县委要求,保证信访案件清结率在今年6月底前达70%,7月底前信访案件清结率达90%。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