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云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化财政资金监管
  • 2019年04月3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以来,灌云县财政局不断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政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为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今年以来,灌云县财政局不断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政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为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一、狠抓学习不松劲。认真执行年初制定的一揽子学习计划,实行班子领学、队伍提升工程,组织全员开展《预算法》、《会计法》、《政府会计制度》、《江苏省财政监督条例》、《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政策、财务制度的学习,不断增强执行财经法纪的思想自觉,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切实提升财务人员整体水平。

二、完善制度不停步。出台了包括学习培训、监督检查、财政管理等一揽子计划,包括预算拨付、资金管理、财政监督检查、财政改革、盘活存量资金等6个文件,修订完善原有资金使用管理办法9个,促进了制度办法与上统一,条目清楚,汇编成册,人手一本。通过制度的硬约束有效管住权力执行的软弹性,确保公权在制度约束下透明、规范、高效运行。

三、加强内控不走样。完善《灌云县财政局内控机制

建设实施方案》,梳理和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形成操作实用、程序规范、制约有效办事机制。加强风险防控,对每个科室、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实行财政科室单位全覆盖,明确责任人,理顺资金分配、使用环节,有效防范财政资金管理风险。加强内控专项检查,重点在思想制度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操作风险四个方面开展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了整改内容、效果不变形、不走样,保证财政资金和人员的两个安全。

四、推动监督不动摇。一是内部整合“一体化”。全局13个业务科室全部纳入一揽子检查计划,逐项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了财政部门内部监督合力;二是横向配合“整体化”。加强与人大、纪委监委、审计等有关部门的汇报配合力度,建立经常联系沟通和信息共享制度,提高资金管理质效。三是信息融合“纵深化”。通过财政一体化大数据平台等信息化系统,实行财政资金的动态监控,做到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