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深化反“四风”保障“大突破”
  • 2019年04月3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纪工委、燕尾港镇纪委以问题大排查促进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六次会议精神,始终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对标对表,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高质发展的主题主线上来,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不断采取新措施,深抓细查“四风”问题,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保障区镇“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取得大突破。

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纪工委、燕尾港镇纪委以问题大排查促进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六次会议精神,始终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对标对表,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高质发展的主题主线上来,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不断采取新措施,深抓细查“四风”问题,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保障区镇“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取得大突破。

聚焦问题导向,对标找差。该区镇纪(工)委及时出台《“深化反四风·保障大突破”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支部负责人组织学习并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向机关工作人员、村(居)民、企业员工发放征求意见表并进行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特别是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力求将问题找准、查实。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查找原因,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建立任务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措施,要求做到立行立改。

严密组织督查,明查暗访。该区镇纪(工)委创新查纠方式,通过常规检查党员干部中是否存在纪律松弛、自由散漫、懒散拖拉问题;通过邀请媒体、纠风志愿者组成暗访组,重点查找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在岗不办事、工作效率低、履职不规范等问题;通过开展座谈、走访等方式,摸清各支部作风建设落实和开展情况,逐步形成有关职能部门、媒体、纠风志愿者参与的工作机制,在区镇编织了一张立体化、全覆盖的查纠“四风”问题之网。

强化执纪问责,严格监督。该镇纪(工)委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加强监督检查、通报曝光力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零容忍”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始终保持反“四风”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区镇作风建设督查组通过不定时对创卫、网格化管理进行督查,共发出作风工作督查情况通报5份,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下一步,区镇纪(工)委将进一步促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制度化,有效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在严厉督查的基础上加压跟进,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并加以整改,驰而不息纠‘四风’,为园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筑牢坚强保证。”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纪工委、燕尾港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