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人大多措并举 创新打造“五心”工程
  • 2019年03月2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年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一直持续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督办、评议。一方面,工程项目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实现“高质发展”的“金钥匙”,一直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另一方面,工程项目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一直持续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督办、评议。一方面,工程项目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实现“高质发展”的“金钥匙”,一直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另一方面,工程项目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一直以不断加强自身的监督能力建设为抓手,积极促进政府行政效能的提高,本着抓发展关键要抓投资,抓投资关键要抓重大工程项目,要实现“高质发展”,无论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还是改造提升传统动能,都要落实到具体工程项目上的思想,创新打造“五心”工程。

一是加强协调,做到实施进度“放心”。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探索创新监督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及时通报各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与县发改委、目标办精准对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完成2019年重点工程、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目标任务。

二是突出监管,做到资金管理“安心”。要继续执行重点工程、民生工程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出台全年项目资金筹集办法,优先安排和落实配套资金,确保重点工程、民生工程项目配套资金刚性到位。严格资金管理,对资金的拨付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确保100%的资金拨付率和使用率。

三是强化监督,做到监督安排“精心”。全面量化分解落实考核指标任务,提前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预下达,严格落实《对县政府2019年部分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监督方案》、日常考核监管制度,算好时间账、进度账和对标账,有针对性地实施重点督查、专项督查和全面督查,精准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健康运行,以平时之功垒全年之胜。

四是着力宣传,做到公开公示“暖心”。加强与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合作,务实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提高项目建设工作的群众知晓度。结合重点工程、民生工程项目信息公开制度,将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公开公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重点工程、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共同营造良好实施氛围。

五是立足长效,做到后期管理“贴心”。坚持落实各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持续做好后期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在后期项目工程管理工作中引入社会力量,进行市场化运作,以群众的既得利益为标准来衡量工作效果,确保后期项目工程管理工作持久、长效、良性运行。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