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江苏灌云出台禁包令 夯实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 2019年03月13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近年来,在群众举报和上访中,村干部承包工程引发干群矛盾的占了很大比例,村干部直接参与承包本村境内农路改造、建设防渗渠等工程,大多存在质量标准不高、工程进度缓慢等突出问题,导致干群关系紧张。虽问责了部分乡村干部,但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灌云县龙苴镇纪委书记李大坤在工作汇报中分析道。

“近年来,在群众举报和上访中,村干部承包工程引发干群矛盾的占了很大比例,村干部直接参与承包本村境内农路改造、建设防渗渠等工程,大多存在质量标准不高、工程进度缓慢等突出问题,导致干群关系紧张。虽问责了部分乡村干部,但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灌云县龙苴镇纪委书记李大坤在工作汇报中分析道。

近日,龙苴镇为让村级工程监管更有效,出台《关于禁止村干部及其直系亲属承包承建本村公共建设工程的意见》等文件,严禁村干部及其直系亲属承包本村工程,进一步规范村级工程承包,切实缓解村干部和村民之间矛盾。

“禁包令”实施以来,该镇30个村进行张贴公示,90多名村干部和60多名工程项目负责人签订承诺书。该镇以村级区域划分,逐一落实具体责任人,各村两委干部对近三年来本村各类工程项目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并就相关自查情况进行及时上报。该镇纪委成立专门督查组对区域内村级工程项目进行全面督查,对违反规定的企业或法人(自然人)一律列入工程建设黑名单,已中标的中标无效,已订立合同的终止承包合同,对已付出的工程建设费用和一切经济损失由企业或法人(自然人)承担;对造成不良影响的,在处理责任人员同时,对相关领导实施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