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委巡察办:找准定位 督实评准
  • 2019年03月1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按照县委巡察工作要求,灌云县委巡察办抽调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对十二届县委第六轮、第七轮巡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督查督办和成效评估,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促进巡察成果的有效转化。

近日,按照县委巡察工作要求,灌云县委巡察办抽调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对十二届县委第六轮、第七轮巡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督查督办和成效评估,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促进巡察成果的有效转化。

首先是当好“聚光灯”,重点关注责任落实情况。做到三查三看:查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看是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直面问题、动真碰硬,推动整改往深处抓、往实处落;查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看党组织书记是否对巡察整改事项亲自研究、协调和督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负全责作用;查其他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责任,看是否按照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工作,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其次是当好“显微镜”,查细督实措施推进效果。督查中,以党组织是否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为基础,以是否建立巡察整改台账资料,对照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对账销号”为重点,以整改情况是否和整改报告一致,移交信访件办理、整改报告形成、上报及公开等情况为关键,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查阅台帐资料、实地走访了解、进行民主测评等方式开展认真深入、具体而微的督查和评估,对未落实标本兼治要求建章立制、完善体制机制坚决不放过,摒弃“能过关”“差不多”心态。

再者是当好“过滤器”,努力解决绩效不符问题。督查组采取被巡察党组织自评与民主测评相结合,在召集被巡察单位班子、中层或全体职工、服务对象等相关人员,对巡察整改成效进行民主测评基础上,通过对谈话对象进行现场“一对一”打分方式对整改满意度进行全方位测评,解决自我评价“虚高”、民主测评“趋同”问题;督查组采取全体成员集体评分方式,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逐项评价打分,解决个人评分“畸轻畸重”问题;集中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召集会议,根据县委《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暂行办法》,进行集体议分,综合平衡各单位巡察整改成效评估结果,解决标准不一问题,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力争全面客观、真实准确的评价被巡察党组织的阶段性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