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 图说财经>正文内容
  • 重庆土豪花8000万打造后花园 假山名树搭配
  • 2015-07-29来源:互联网

图片简介:

8000万元玩表、玩车、玩古董不稀奇,你见过玩园林的吗?2015年7月28日,重庆一位本土企业家因爱树成痴,用5年时间在家建成一座面积3000平方米,集中了50余棵珍稀树种、900余吨巨石,包含假山、果园、凉亭等区域,总耗资达8000万元的私家园林。东方IC

亭台楼阁,绿树掩映,配上翡翠湖畔最佳位置的湖光山色,第一次走进这座私家园林,实在无法不令人惊叹。主人李先生介绍,这里面积3000平方米,其中树木是他最为得意和珍贵的收藏,包括罗汉松、银杏、黑松、山茶花、茶梅等50多棵珍稀树种。

李先生说,整个园林的植物他花费超过2000万元,最大一棵罗汉松购买时花了680万元,树龄近千年,杆径近1米,另一棵价格稍便宜的也在350万元左右。门前的一棵黑松价值也在180万元左右,还有桫椤、高山牡丹、珍珠黄杨等珍稀植物。

李先生特意介绍了花60万元从日本购入的茶花,树高近8米,杆径40厘米,是茶花中的极品。一同前来的市园林局景观园林高级工程师陈时进说,这株茶花应当属于日本山茶花,从树高、树径上判断,树龄应当超过500年。体量上说,它甚至可以媲美重庆南山植物园的山茶王。

李先生表示,这里每棵植物的位置,都是他反复思考和设计的。比如他将最爱的黑松放在别墅旁,和房屋组合起来别有风味,最大的罗汉松特意将观赏面(树木最漂亮的观赏角度)留给了自己平时休闲的湖边平台。图为后花园里的假山、木廊桥、清水池有机搭配。

“除了植物,园内的假山是我最喜欢的部分。”李先生介绍,仅是假山使用的石材,就用了400多吨,大致分为三种,有太湖石,有来自云南的花岗岩,还有来自广东的黄蜡石,这些石头花费了数百万元。为了造假山,李先生通过朋友介绍,花了20万元设计费在广东请来设计师。每一块石头都是在设计师陪同下,编号挑选出来的。

园林建成后,李先生大致估算,投入达到4000多万元,算上购买和装修的两幢别墅,总价8000万元以上。图为天价后花园里种植着各地名树和花草,并修建了休闲场地。

为何花重金打造这样一个私家园林呢?“没有特别的原因,我十分喜爱树木。”李先生的回答有些轻描淡写。

李先生说,自己今年43岁,早在20多岁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花草树木。2010年,他在小区看到了现在这个位置,湖对面是高尔夫球场的果岭,湖水天然流动,外部环境优美,配合湖光山色,建园林是绝佳选择,当年便将这里买下。

除了植物,造园的过程也是个大工程。李先生说,安放大石头以及大树,必须使用大型吊车。吊车无法直接到达湖边,所以他专门修了一条简易公路。施工时,他从园内最深处开始施工,一边施工一边拆路修园。正因为如此,园林必须一次到位,因为大型机器无法再次进入。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