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 连云港姑娘儿>正文内容
  • 第6期:连云港城市形象大使选手刘媛
  • 2014年07月2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她叫刘媛,90后的她目前从事文化艺术工作,她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艺术家,凭着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选择了艺术专业,高考单招时同时拿到了多家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当面临选择离家近点的普通院校还是选择千里之外的国内知名学府四川音乐学院的时候,她毫无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父母送她去四川上学

从连云港乘火车去四川要28个小时,大一报道的时候是她父母陪着她一起去的,一路上还是有说有笑,一家人都沉浸在喜悦之中,为能进入国内知名音乐学院而高兴,然而当她的父母把她一切都安顿好之后面临回家的时候都流泪了,一个女孩子之身在数千里之外能否照顾好自己,感冒发烧了谁来给她买药,陪她挂水,她安慰父母说不用担心,我已经长大了。

从入学前全班24名到第一学年期末全班第1名

她攻读的是“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每天早晨6:30之前必须起床练习基本功,四川的冬天,湿冷湿冷的,但是,不管冷也好,热也罢,她没有一天落下,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一期末,她从入学时专业全班24名上升到了全班第1名。大二时,在学校首届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担任宣传,并出演话剧《原野》中“焦母”一角,同年获得校园杯“金峰奖”“最佳女主角”。

实习期间同时被两家单位相中

大三暑假进入“南京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东方卫报”实习,报道新闻“玄武湖你肿么了”?成为头版头条。在报社实习的日子也成为她后来生活中的财富。

她很清楚的记得,实习时,去采访,时值中午,当时最高气温达到了40摄氏度。回来的时候有点想哭,因为觉得很辛苦……

大四很偶然的机会,知道了“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的“优漫卡通卫视”在举办“闪亮星主播”的比赛,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递了简历及相关材料,时间一天天的过着,她觉得,可能是没希望了吧,因为此次比赛,是面向全国的,并且在全国很多播音类的专业学校设有分赛点。当她在考虑下一步该怎么走的时候,接到了大赛组委会的电话,通知她去南京参加第一轮,没有考虑的时间,当即动身去了南京。后来,比赛也算顺利,通过首轮复赛,成功进入了电视直播赛,经过三轮直播赛,最终进入全国六强并获得“最受观众欢迎奖”的殊荣。因此有机会进入“优漫卡通卫视”实习。实习的日子,是忙碌而快乐的,作为实习新人,优漫的每一位前辈都很照顾她,在此之间,学会了很多,从第一次录节目时“不知所措”到后来渐渐适应,期间,学会的很多,实习很顺利,而她也即将从大学毕业,开始面临择业。此时,她知道了自己有机会在优漫留下的机会,这个消息让她可以说是“欢呼雀跃”,对于刚毕业的学生,那是很好的平台。

她是个孝顺的女孩

可能是蒙受“幸运之神”的眷顾,几乎同时,她得知,自己也顺利通过了家乡的事业单位编制考试,是的,她的内心,开始波动了……

最初,想在优漫留下,做和专业更为相近的工作。但是,想到父母,就开始动摇了。父亲坚决要我回家工作,母亲则还是持支持我选择的态度,想去做什么就去。可是,一想到,父母是真的开始一年年老去了,不是有句话叫做“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吗?她给父母的陪伴太少了,大学四年,离家太远,给父母的关心非常有限。还记得,大一第一次拿奖学金时,给爸爸买了鞋子,给妈妈买的护肤品,她们嘴边说着,不要浪费钱,表情却乐的像个孩子,想到这些,觉得有点不是滋味。

在纠结中,她最终选择回到连云港,她觉得,连云港有更广袤的土地和天空,作为优秀的发展中城市,我们年轻一代,将有更多的机遇,是的,我们可以和自己的城市一起成长,一起向前,

“孝”和“工作”就好比“鱼和熊掌”,她太贪心,所以她选择回家,所以,在她的心里她同时拥有了“鱼和熊掌”,她很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会给父母制造小惊喜,出游时带回的纪念品,发工资时的小礼物,等等。

她相信自己的选择,一切都会越来越好,工作生活都是。

内心表达感谢一路关心和支持过她的人

她说,感谢一路上帮助她的所有人,感谢幸运,感谢在她身边支持她的每一位,感谢闺蜜,十年如一日的容忍她。感谢实习期间帮助过,照顾过她的老师们。特别感谢她的妈妈,感谢她的坚持,感谢给了她生命,感谢她说“你是我的宝”

她希望连云港拥有更多的本土话剧展现港城风土人情

回连云港之后,她从事文化类工作,学表演出生,但负责的是舞蹈版块。难免会有些不适应,但是,既然选择了,就脚踏实地的好好干。视频学习,自己报班,时刻告诉自己要加油,要克服对于陌生领域的“恐惧”。

她说,作为一个刚走进工作岗位的“小孩”,必须好好努力才能为港城的文化发展事业尽一份力。在不放弃专业的同时,好好拓展专业技能。去年,刘晓庆老师的“风华绝代”来到连云港演出,在现场观看颇为震撼,作为表演专业的学生,在自己家乡观看更多的是感动。

她说,她有个梦想,希望有一天,连云港能够有更多的话剧团体来连演出,当然,更好的是,我们连云港,会拥有自己的本土话剧,通过话剧的形式来展示我们港城“风土人情、城市发展”,以话剧的形式去更多城市,让更多的人了解连云港,并被连云港吸引,来到连云港,为港城发展献一份力。(记者 吴春伟)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