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苏北鲁南五市一场推介会抢抓文旅市场回暖契机
  • 2023年03月17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苏北鲁南五市多家单位与我市地接社达成合作意向,组织来连过夜游游客年度累计人数达8000人以上的外地组团旅行社将被奖补,全年不限时间、不限次数可使用涵盖17家景区的旅游年票……3月6日至11日,我市先后赴盐城、淮安、徐州、济宁、临沂5市举办环连云港周边城市文化旅游推介会。活动中,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成果被全方位彰显,多项有针对性的旅游激励政策吸引各市行业单位的青睐,一场五市推介会抢抓文旅市场回暖契机,过硬的配套举措正磁吸着外地游客的“消费力”。

苏北鲁南五市多家单位与我市地接社达成合作意向,组织来连过夜游游客年度累计人数达8000人以上的外地组团旅行社将被奖补,全年不限时间、不限次数可使用涵盖17家景区的旅游年票……3月6日至11日,我市先后赴盐城、淮安、徐州、济宁、临沂5市举办环连云港周边城市文化旅游推介会。活动中,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成果被全方位彰显,多项有针对性的旅游激励政策吸引各市行业单位的青睐,一场五市推介会抢抓文旅市场回暖契机,过硬的配套举措正磁吸着外地游客的“消费力”。

东海水晶、灌云伊甸园、灌南汤沟酒、海州摩崖石刻、连云连岛、赣榆徐福故里、云台山西游文化……推介会上,一幕幕精彩画面,彰显着我市在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景区提档升级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优质的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丰富的旅游产品,成为吸引各市行业单位和游客的“硬通货”。今年以来,为加速建设新阶段、新态势的旅游市场,刺激消费回暖,我市将持续加强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增加高质量文旅产品供给,开通市高铁站至重点景区的旅游直通车,支持连云区、赣榆区等有条件区域率先发展婚庆旅游,建设婚纱摄影基地;进一步丰富夜间文旅消费产品,提升夜游文化内涵,推动高等级景区、文旅消费集聚区打造夜间文旅小剧场不少于3个,扩大消费者在文旅消费活动中的参与度;同时举办文旅消费季活动和文化产业博览会,发行新一轮“连云港旅游消费券”等。

为吸引广大外地游客,进一步刺激文旅消费潜力,此次推介会上,我市还发布了多项激励政策,包括对经预先登记,组织过夜游游客年度累计人数达8000人以上、组织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来连的外地组团旅行社,予以相应奖补;同时发布连云港旅游年票优惠政策,价格168元/张,包含连云港17家景区,门票总价值超过750元,全年不限时间、不限次数使用。外地游客可关注“连云港旅游年票”公众号线上办理。推介会还介绍了我市免费电子门票发放活动。花果山、连岛、孔望山等10家4A级(含)以上国有收费景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期间,每家景区各发放1万张电子门票。2023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号码在“连云港市文广旅局官微”微信公众号免费申领。

“本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是我市率先冲锋、抢抓市场的重要举措。”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颜金娥介绍。此举进一步开拓了苏北鲁南片区的旅游市场,加强了我市与周边城市的文旅交流合作,有助于市场快速复苏。接下来,我市将在项目引进、品牌打造、新媒体推广等方面持续发力,重点推进“文旅+”产业融合,为外地来连游客提供更多样的“消费选项”。具体包括推动东海青松岭森林公园、灌云潮河湾、连岛景区等完善自驾车旅居车营地配套设施,提升营地服务品质;支持赣榆沃田蓝莓基地创建江苏省工业旅游区,引导工业旅游区、重点旅游村开发文旅消费新场景,设计推广特色伴手礼,延长旅游产业链条;依托宿城街道留云岭村、高公岛街道黄窝村、连岛街道西连岛村及连云港老街等艺术创作基地,设计集观光旅游、休闲写生、文学体验等为一体的艺术采风产品等,让外地游客乘春风而来,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