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我市一批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文件被废或修
  • 2022年12月01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为了防止行政机关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从今年7月开始,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全市开展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专项清理活动,清理文件5114件,共查出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15件,目前相关问题文件已全部废止或修订,营造了公平竞争制度环境,进一步优化了我市营商环境。

为了防止行政机关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从今年7月开始,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全市开展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专项清理活动,清理文件5114件,共查出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15件,目前相关问题文件已全部废止或修订,营造了公平竞争制度环境,进一步优化了我市营商环境。

从今年7月开始,按照清理方案,各县区政府、市级部门组织专门人员对2022年6月30日之前出台的市场准入和退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进行清理。重点清理四个方面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即妨碍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进入和退出市场、限制商品和要素在地区之间自由流动、违法违规实行区别性、歧视性优惠政策、不当干预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