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助力构建“一带一路”空中快速通道
  • 2022年02月1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年来,市财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推进完善我市航空服务体系,加快构建“一带一路”空中快速通道,助力提升我市空港经济发展水平。

近年来,市财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推进完善我市航空服务体系,加快构建“一带一路”空中快速通道,助力提升我市空港经济发展水平。

一是加强制度设计,推动建立机场航线补贴分担机制。顺应交通运输领域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的改革要求,对我市应承担的机场航线补贴,提出建立市县区共担机制。2019年以来,共筹集到位机场航线补贴资金46010万元,其中市本级34200万元、县区11810万元,为机场航线补贴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和稳定的制度保障。

二是优化资金管理,引导和促进航空运输高质量发展。会同主管部门出台我市关于加强机场航线培育补贴资金管理的意见,并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明确资金使用范围、补贴标准及时限、考核要求等,强化目标管理和预算管理,加强绩效管理结果应用。

三是做好统筹协调,积极推动三方协调机制建立。市财政充分立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实际情况,积极对接连云港机场和东部机场集团,了解航线开行和发展计划,提出相关建议,实现三方共赢,促进机场更好地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目前,机场航线统筹发展协调工作机制已由省级层面正式印发实施。

2021年连云港机场运行32条国内航线,通航31个国内城市,完成飞行起降1.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2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415.6吨,同比2020年分别增长了27.8%、27.8%、334.4%。2021年12月2日省市领导现场见证的花果山新机场正式开通运营,这在我市航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市机场运载能力和运输效率得到有力提升,“一带一路”空中通道加快构建,为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扩大我市对外开放提供了有力的航空支撑。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