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强化司法救助资金管理助力“平安港城”建设
  • 2021年12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切实保障司法过程中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市财政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司法救助资金管理,有效化解涉法涉诉上访案件,促进“平安港城”建设。

为切实保障司法过程中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市财政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司法救助资金管理,有效化解涉法涉诉上访案件,促进“平安港城”建设。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将市级司法救助专项资金200万元纳入市级部门预算,同时争取2021年省级补助381万元,为司法救助工作提供足额经费保障。

二是强化资金管理。严格执行救助范围和标准,兼顾申请人实际情况,所有救助事项必须经司法救助工作审核小组审核,做到公平、公正、合理救助,确保专款专用。

三是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财政资金审批周期,加快支出进度,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将救助资金下达各办案机关,保障司法救助工作稳步推进。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不定期对资金拨付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结合司法救助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