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2021中国区域创新能力排名发布 江苏省排名第三
  • 2021年12月2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在科技部支持下,由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小组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中心编写的《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1》近日发布,江苏区域创新能力排名第三。从综合指标排名来看,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广东、北京、江苏、上海和浙江。广东、江苏、浙江等沿海省份及京沪特大型城市,依然是创新能力领先地区。

在科技部支持下,由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小组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中心编写的《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1》近日发布,江苏区域创新能力排名第三。从综合指标排名来看,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广东、北京、江苏、上海和浙江。广东、江苏、浙江等沿海省份及京沪特大型城市,依然是创新能力领先地区。

报告课题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柳卸林表示,过去20年,江苏省排名始终居全国前列,特别是2009—2016年连续八年排名首位,2017年以来江苏省排名稍有下滑,但总体仍然处于领先地位。从基础指标看,江苏省的优势体现在总量指标上,少数指标增长明显。例如,政府研发投入增长8.3%,国际论文数增长14.7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明专利申请数增长2.6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数增长2.7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就业人员中研发人员比重增长21.69%。过去五年,江苏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2.82%,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3.2万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6.1件。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