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第十二届江苏省“园博园”项目主展馆即将封顶
  • 2021年12月16日来源:连网

提要:14日,南云台山外,开阔的工地格外火热,场外徐新公路上运送建材的车辆依次排列,场内吊臂起落,焊花点点,省“园博园”建设现场多处场地空前繁忙。本月底,园内重要建筑秦东阁和花果园艺街主体工程即将完工,园区所有种植土方和微地形精修将全部到位,从而为明年春季园林绿化工程奠定基础,而其主展馆云栖馆主体工程也将于随后不久封顶。

14日,南云台山外,开阔的工地格外火热,场外徐新公路上运送建材的车辆依次排列,场内吊臂起落,焊花点点,省“园博园”建设现场多处场地空前繁忙。本月底,园内重要建筑秦东阁和花果园艺街主体工程即将完工,园区所有种植土方和微地形精修将全部到位,从而为明年春季园林绿化工程奠定基础,而其主展馆云栖馆主体工程也将于随后不久封顶。

据介绍,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由我市承办,其主题为“山海连云、丝路绿韵”,计划于2022年9月26日开幕。省“园博园”位于云台农场范围,规划用地面积为237.34公顷,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5亿元。

由东入口进入工地,笔者立刻感受到“园博园”施工现场的火热。在建主展馆云栖馆是工地最大的单体建筑,数套高大的起重设备不时吊起捆扎成型的钢筋组,300多名施工人员在满是金属支架的建筑内外忙碌。目前,这个占地1.2公顷的建筑地下室已经完工,地上一层、二层主体基本结束,三层(顶层)施工正全速推进,展馆主体工程将于一个月内封顶。

距此不远处工地东南片区,这里同样聚集了紧张施工的建筑工人,主体高达30.3米的秦东阁主体基本完工,未来它将成为整个“园博园”制高点。工地西片区,花果园艺街项目建设已进入尾,这是集民宿、休闲和餐饮于一体的街区,目前4套建筑已经封顶,本月底街区剩余建筑将全部封顶。在上述建筑围拢的中心区,超大面积的人工湖已经蓄水,环湖区域已被划分为全省13个设区市展园区块。目前,园区土方回填已完成90%的土方回填,绿地微地形精修将于本月底全部结束。此外,园内19座连接水路的特色景观桥梁主体工程也进入了尾声。

据“园博园”项目工程部经理贺豪介绍,项目自今年6月全面开工以来,责任单位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园区道路、绿化景观和硬质景观各项建设任务。根据“园博园”建设推进计划,距离明年项目全面完工还有200余天。到明年6月底,“园博园”项目将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品质达标,确保安全无事故,确保所有工程完工交付;明年9月前做到“三个高质量”,即高质量完成布展工程, 高质量完成运营测试,高质量完成开幕式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