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第十六届台商论坛在淮安开幕 签约项目37个 总投资394亿元
  • 2021年12月1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2月9日,以“深耕产业融合发展 共享机遇开创新局”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台商论坛在淮安启幕。两岸知名学者、企业家齐聚淮安,共同挖掘两岸产业合作新资源、新商机,推动淮台两地产业合作与交流开新局谱新篇。

12月9日,以“深耕产业融合发展 共享机遇开创新局”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台商论坛在淮安启幕。两岸知名学者、企业家齐聚淮安,共同挖掘两岸产业合作新资源、新商机,推动淮台两地产业合作与交流开新局谱新篇。

此次论坛是淮安置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坐标,抢抓中心城市复兴新机遇,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确立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奋斗目标后举办的首次台商论坛。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江苏省台办、江苏省商务厅、淮安市政府主办。筹备期间,淮安共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39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4个,总投资384亿元;服务业项目2个,总投资9亿元;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1亿元。

自2006年创办台商论坛以来,台资占了淮安实际利用外资的“半壁江山”。目前,淮安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400多个,总投资210多亿美元,形成“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资集聚新格局,成为继东莞、深圳、昆山之后大陆又一台商集聚地。省政府出台专门政策支持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并设立省级联席会议,淮安首创“一站即成”台商台胞服务中心,推出“惠台58条”“抗疫惠台企9条”“惠台企9条”,持续擦亮“101%”服务品牌,聚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