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江苏省连云港市加快推进农村生态河道的建设
  • 2021年10月07日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提要:农村生态河道建设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点举措。近年来,市水利部门从严格工程建设标准、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目前,我市已完成全省农村生态河道基础信息系统数据录入工作,建设农村生态河道70条,完成投资6200万元。

农村生态河道建设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点举措。近年来,市水利部门从严格工程建设标准、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目前,我市已完成全省农村生态河道基础信息系统数据录入工作,建设农村生态河道70条,完成投资6200万元。

东海县农村生态河道建设是我市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东海县组织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30多台套,180多名工人加快推进农村生态河道建设,计划建设县乡生态河道61条,建设生态河道长度307.28公里,总投资2429万元。

东海县曲阳乡陆湖村村民胡永刚:“我身后这个河叫马沟河,多年没人问,里面杂草丛生。经过我们这次河道改造以后,我相信以后这个水越来越清,包括这个河道排水系统一定很好的。”

根据省农村生态河道建设标准,我市以功能达标、水流通畅、水清岸洁、生态良好、管护到位为目标,对照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细则要求,逐河排查存在问题,制定建设方案,一河一策,明确责任主体。加大财政投入,确保全市生态河道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东海县曲阳乡副乡长王刚:“通过河道清淤疏浚、修复老旧岸坡、加强管控沿河排污等措施,全面实施生态河道建设,提升生态河道覆盖率、恢复河道自然水生态系统。”

在开展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的同时,我市还注重管护机制的建设,完善管护责任体系,推行农村河道与道路、绿化、保洁、公共设施等多位一体综合维修养护模式。在实现河道疏浚整治常态化的基础上,集中连片推进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积极争创农村生态河道示范县(区),持续提升农村生态河道覆盖率。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