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我市5部作品获批2021年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 2021年07月29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我市5部作品成功获批,分别是:大型舞台资助项目——民族音乐会《丝路祥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一带一路”中心线城市水晶艺术品巡展》,小型舞台作品资助项目——舞蹈《两个人的海岛》、小戏曲《大娄山的汉子》、相声《扶贫新歌》,据悉,我市入选项目总量在全省较为领先。

日前,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我市5部作品成功获批,分别是:大型舞台资助项目——民族音乐会《丝路祥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一带一路”中心线城市水晶艺术品巡展》,小型舞台作品资助项目——舞蹈《两个人的海岛》、小戏曲《大娄山的汉子》、相声《扶贫新歌》,据悉,我市入选项目总量在全省较为领先。

民族音乐会《丝路祥云》是由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倾力打造的一台以我市“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的原创民族音乐会,该项目以音乐的语言,从历史的维度、世界的广度,讲好中国故事,探寻在党的领导下我市“一带一路”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展现新时代下的连云港开拓创新、勇立潮头的崭新面貌,与世界同舟共济,结伴齐飞,抒写新时代西游记的壮志豪情。音乐会精选9首曲目,曲风奋进高昂,又富有地域特色,艺术展现我市丝路文化的人文魅力。

《“一带一路”中心线城市水晶艺术品巡展》是我市江苏恒大助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现“世界水晶之都”艺术创研成果,传承中国晶雕艺术策划打造的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该项目选取中国玉雕艺术大师、省工艺美术大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等国内20多位大师及其团队的晶雕艺术作品206件,多角度展示我市水晶文化,并通过“一带一路”中心线5个城市进行巡展,促进中国优秀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

舞蹈《两个人的海岛》是由市艺术学校以守岛英雄王继才、王仕花为人物原型创作的精品舞蹈。该舞蹈用艺术的方式讲述守岛夫妻在孤岛上默默坚守32年,为祖国的海防事业奉献一生的故事,舞蹈将孤岛元素、感情故事、英雄主义和奉献精神完美地糅合在一起,在叙事手法、情节设置、艺术呈现上都是一次创新。该舞蹈多次在我市大型晚会中亮相,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相声《扶贫新歌》是由市歌舞剧院原创并创排的艺术精品作品。该作品立足新时代,用风趣的舞台风格赞颂我市扶贫干部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的故事,作品从贫困地区决胜全面脱贫,共同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出发,将相声与歌曲两种艺术表现形式创新结合,听来轻松愉悦,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艺术享受。

小戏曲《大娄山的汉子》是由东海县吕剧团自编自演自导的一部吕剧小戏。该作品以东海县石湖乡大娄村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故事以现实题材为创作导向,以抗疫为主题,讲述了火神山建筑农民工无私奉献,为国担当的基层小人物爱国的感人情怀。该作品以传统吕剧唱腔为戏曲表演形式,在舞台呈现上,大胆采用时空交错感的两个表演区域,让观众感受到独特的艺术魅力和视觉感染力。

据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文广旅局指导全市各县区、各艺术单位重点围绕时代特征、中国特色、连云港特质,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抗击疫情等重大主题,遵循艺术规律,制定创作计划,创作了一批思想好、艺术精、观众喜爱的精品力作,打造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艺术品牌,持续提升我市艺术精品创作力与影响力,助推我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