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烟花”逼近!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 2021年07月28日来源:连网

提要:随着“烟花”步步逼近,台风对我市的影响逐步加大。7月25日19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我市进入防台风“烟花”的重要防御时期。

随着“烟花”步步逼近,台风对我市的影响逐步加大。7月25日19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我市进入防台风“烟花”的重要防御时期。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市领导在参加省防台风视频调度会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御台风“烟花”各项工作。市县水利部门工作进一步压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细化防汛防台工作安排。全市各县区、部门树牢底线思维,通力协调,坚决做到“城镇不看海、工程不失事、次生灾害不发生、力争不死一个人”的防台风工作目标。

加强监测预警。根据部署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联防联动,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全市气象部门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密切跟踪监测台风动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向社会发布城市低洼易涝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微提示,提醒群众注意避险防范,市应急管理局向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发布安全防范微提示,要求做好防御准备。

加强工程调度。市县水利部门防汛防台风人员全部到岗到位,24小时值守。提前预降河库水位,突出抓好水库汛限水位管理,大中型水库水位降低至汛限以下0.2米,病险水库落实低水位运行或空库度汛。组织县区防汛责任人和水利技术人员对水库塘坝、涵闸泵站再次全面排查,对查出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并加强水利工程检查养护,确保正常运行。

加强隐患排查。按照防台风工作职责,各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对全市重要设施场所和隧道、涵洞、高空作业区、广告牌、易涝片区等开展隐患排查,共排查消除广告牌等市政设施隐患237处、消除龙门吊、塔吊、围挡等建筑工地设施隐患29处,对34处隧道口及城市低洼区研究制定了抢险预案,临时关闭10家旅游景区景点。

加强船只管控。对全市7座渔港进行全面检查,对每艘渔船的在港情况进行再确认,确保不漏一船。目前,全市2105艘渔船全部在港,同时,全面落实好港口防火、防风、防碰撞等措施,在港渔船除保留必要值班人员外,全部上岸防台。

加强应急备战。做好防汛物资和抢险救援队伍24小时待命准备。对全市水利系统防汛抗洪设备能力再次核查,现有的移动泵车7辆、移动排水机泵449台全部处于待命状态。全市水利、住建、交通、电力、通信等114支专业抢险队伍共3391人等专业救援力量全部在岗在位,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