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工业企业跑出节后复工复产加速度!
  • 2021年02月19日来源:连网

提要:2月18日,笔者走进天明机械氨纶纺丝卷绕机生产现场,看到一片热火朝天、你争我赶、大干快上的热闹场面。天明集团董事长卢明立骄傲地告诉笔者:“新春伊始,我们就收到了诸暨华海、浙江华峰、烟台泰和国内氨纶三大巨头氨纶纺丝系列产品订单,让天明机械牛年首季开门红有了底气。接下来,天明机械集团将与这些国内巨头企业强强联手,联合推进国内氨纶产能智能化升级改造。”

2月18日,笔者走进天明机械氨纶纺丝卷绕机生产现场,看到一片热火朝天、你争我赶、大干快上的热闹场面。天明集团董事长卢明立骄傲地告诉笔者:“新春伊始,我们就收到了诸暨华海、浙江华峰、烟台泰和国内氨纶三大巨头氨纶纺丝系列产品订单,让天明机械牛年首季开门红有了底气。接下来,天明机械集团将与这些国内巨头企业强强联手,联合推进国内氨纶产能智能化升级改造。”

牛年伊始,港城工业一线这样的“报春花”好消息频传。这些好消息的背后是港城企业抢抓创新、拓展市场的努力和魄力。根据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监测摸底,2月14日起,我市规上工业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阶段。截至昨日,春节放假企业已复工272家,占放假企业数的41.8%;预计到2月27日超过九成的放假企业将恢复正常运行。

在加快市场开拓的同时,港城企业创新的步伐也在加快。2月17日,豪森药业与Scynexis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大中华区(包括香港、澳门及台湾)开发和商业化Scynexis公司的ibrexafungerp药物的独家权益。该产品是全球首创新型三萜类抗真菌剂,具备广谱活性,可发挥静脉和口服制剂的治疗优势。该药物的引进将有助于完善豪森药业的抗感染系列产品线。今年以来,港城工业领域这样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在加密,港城四大药企同国外机构或企业的跨国合作更加频繁,港城企业在国际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企业生产、创新两手抓,园区项目建设更火热。在市开发区维赛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全自动PET生产线令人眼前一亮,各类高性能结构芯材产品令人目不暇接。“我们去年底启动了四期项目的建设,目前进展迅速。”维赛副总经理仝汝江介绍,“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PET、PVC、PMI等各类高性能结构芯材约20万立方米,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税收2.5亿元。”园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省重点项目复工的步伐也在加快。在田湾五六号机组建设现场,笔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快六号机组建设。“截至目前,我们的复工率已经超过50%,有1000多名员工已经精准就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田湾核电站六号机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省重点项目复工率已经达到85.8%。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和项目的稳定生产建设,全市供水、供电、供热等部门积极协同,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开门红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