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镇高铁调图后每日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24列
  • 2020年12月22日来源:连网

提要:记者12月2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连镇高铁调图后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24列。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

记者12月2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连镇高铁调图后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24列。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

据了解,调图后,全国将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统筹考虑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

此次调图,中国铁路总公司充分运用新线资源,提升区域运输能力。2020年底和2021年初,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新线资源,安排开行高铁、普速和货物列车,提升区域运输能力。已经开通的连云港至镇江高铁,调图后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24列,实现了苏北、苏中地区与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无缝对接,连云港至镇江最快2小时9分可达。

中国铁路总公司还明确,盐城至南通高铁将于调图前开通运营。这条铁路是我市连接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最快捷的高铁通道。盐城至南通高铁,调图时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开行列车,将有效提升沿海铁路通道客运能力,释放货运能力。盐城至南通高铁的开通,将形成山东、江苏东部沿海地区至苏沪杭的最快通道,青岛经连云港、盐城、南通,至上海最快4小时54分可达。

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在既有高铁、普速线路精准制定客车开行方案,增开动车组列车日常线88列、周末线2列,变更运行区段44列,调整运行径路29列。

此外,铁路部门围绕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需求变化,优化货运班列开行方案,调图后中欧班列73列、中亚班列30列、陆海新通道班列6列、沿江班列11列,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我国对外贸易发展。

铁路部门还将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让广大旅客走得安全放心。全面贯彻中央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运输组织中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加强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特别是在春运期间,及时安排加开列车,提供充足运力,精心做好站车疫情防控,让广大旅客安心出行。

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旅客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也可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