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撬动创新“因子” 做好“六稳”工作
  • 2020年10月12日来源:连网

提要: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科技企业政策支持力度,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着力打造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努力激活科技企业市场主体活力,为全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近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连云港市企业联合创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举行,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分别与衡所华威、杜仲氨纶、奥神新材三家新材料企业签订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协议。杜仲氨纶副总经理杨森介绍,此次签约将有助于企业充分利用省产业研究院资源,解决企业生产研发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与此同时,通过共建活动,将帮助企业联合培养急需的技术人员,形成企业人才培育的良性机制。此外,此次共建还将帮助企业降低研发成本,提高企业投入产出比,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科技企业政策支持力度,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着力打造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努力激活科技企业市场主体活力,为全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传志介绍,8月份,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中填报有研发投入的企业占比达74.3%,较上一年度提高了40.9个百分点。

切实把科技政策落实到企业。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科技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兑现153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政策资金1297万元,拨付8个新材料企业项目后补助政策资金1151万元。出台了《外国人在连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关于支持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引进外国人才的若干政策》《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奖励办法》,为企业引进外国人才提供宽松条件和政策环境,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切实把创新资源引进到企业。今年以来,我市围绕企业创新发展和集聚创新资源要素,加强企业产学研对接服务,深挖企业服务需求,组织企业走进高校、走进院所,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柔性引进人才。组织企业与国内高校院所对接,开展产学研对接80场次,征集科技成果1061项,为49家企业引进科技副总。成功引进南京工业大学连云港石化产业研究院;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建3家企业联合创新中心,为我市企业科技创新开展服务。

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今年以来,我市努力缓解中小型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研发难题,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联合银行向61家企业发放“苏科贷”优惠科技贷款2.3亿元,协调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等孵化平台,为302家在孵企业减免房租1063.65万元。征集124家企业服务需求,实施“服务百企-专家行”活动,组织专家进企服务,帮助建立健全研发活动管理制度,目前已服务企业100家。深入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实行工作重心下沉、责任关口前移、领导分片包干,建立市县科技部门联动培育机制,邀请技术专家、财务专家点对点辅导,帮助企业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组织新申报企业292家。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