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再出发!“天恩”轮从连云港港开启北极之旅
  • 2020年07月28日来源:中国水运网

提要:据了解,“天恩”轮离开连云港后,姐妹船的第二艘船舶”天惠”轮将继续靠泊连云港港。届时,同一港口将有2艘冰级船承载货物,因时制宜,选择北极航线,给客户带来又好又快的服务。

7月24日上午,停靠在连云港港62号泊位的36000吨冰级船“天恩”轮,正在有序地装载大型风电设备,它将于7月25日驶离港口,正式开启今年的北极之旅。

“天恩”轮是中远海运特运3艘36000吨冰级多用途船之一,于2017年建造,为CCS Ice Class B1冰级,相当于劳氏船级社LR Ice Class 1A,该冰级船可通行0.8米厚的当年冰航区。2018年8月4日,“天恩”轮在连云港港开启了北极处女航。如今,这是它第二次“造访”连云港港,它也将作为中远海运今年北极之旅的首航船,进而拉开2020年多船航行北极的序幕。

此次北极之旅,”天恩”轮将装载24件、累计3万多方的连云港地产“重山风力”风电设备前往欧洲,预计总航程约11000海里,航行时间约26天,比正常苏伊士航线节省大约12天,而且能规避目前恶劣的印度洋气候和亚丁湾海盗风险,卸货后将在欧洲装载合适货物,再次航经北极东北航道回国。

今年以来,为保障外贸出口通道顺畅,连云港港大力推进“港企联动、战略互保”策略,主动上门对接客户需求,尤其是本地外贸出口企业,尽可能地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出口形势的影响。在海事、海关、船货代理等单位的支持下,通过优化航线航班布局,推动全程无纸化进出港,保障码头高效安全作业,不断吸引本地及周边企业从连云港出口货物。据统计,今年1-6月份,连云港港累计出口重山风力、中复联众等品牌风电设备24.8万方,进一步维护了外贸出口货源形势稳定。

据了解,“天恩”轮离开连云港后,姐妹船的第二艘船舶”天惠”轮将继续靠泊连云港港。届时,同一港口将有2艘冰级船承载货物,因时制宜,选择北极航线,给客户带来又好又快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