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出台“十项”措施,激励专家人才抗击疫情
  • 2020年02月09日来源:现代快报 (记者 王晓宇)

提要:为激励和引导广大专家人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日前,连云港市人才办联合连云港市科技局、连云港市工信局以及连云港市人社局、总工会、科协等多部门联系出台政策,拟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专家人才进行鼓励激励,具体政策如下。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专家人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日前,连云港市人才办联合连云港市科技局、连云港市工信局以及连云港市人社局、总工会、科协等多部门联系出台政策,拟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专家人才进行鼓励激励,具体政策如下。

一、范围对象

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专家人才,主要是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医疗卫生人才(含援湖北人员),在生产研发疫苗、检验试剂、药品等医疗物资一线和维护市场稳定的质量监督、药品(含医疗器械)检验、审评监测的专业技术人才,积极组织赶制抗击疫情急需医护物资、有较强社会担当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

二、激励政策

对在抗击疫情一线表现突出、有较大实绩和贡献的人才,在以下工作中予以鼓励激励:

(一)在人才工程项目申报及人才服务方面

1.市第六期 "521 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 " 人才选拨中,分情况予以直接入选或优先入选。入选后,申报市第六期 "521 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 " 科研项目优先予以资助和重点支持。对已入选省第五期 "333 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 ",申报 2020 年科研项目的,优先予以推荐。

2.对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创新创业人才,优先入选市 " 花果山英才计划 ",优先推荐参评省 " 双创计划 "。

3.择优授予人才服务金卡,享受相关人才优惠待遇;组织相关人才进行休假疗养;优先推荐参加省、市相关培训班;对援鄂专家人才,给予必要的精神和物质激励。责任部门:市人才办

(二)在科技项目申报方面

4.对具有相关生物安全研究条件的科研人员及所在依托单位围绕新型冠状病毒开展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项目,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5.对我市一线科技人员开展的临床救治方案、中医药防治、检测及防治产品研发等疫情防控科研攻关项目,优先推荐申报省重点研发计划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计划。责任部门:市科技局

(三)在科技企业家评选方面

6.对在抗击疫情一线业绩、贡献突出的企业家,在市级科技企业家评选方面对选拔条件给予适当放宽,优先入选;在省级科技企业家申报方面优先予以推荐。责任部门:市工信局

(四)在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和专家选拔培养方面

7.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职称申报和评审时给予政策倾斜;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获得表彰的专业技术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高一级职称,优先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

8.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先推荐作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人选,优先评选为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责任部门:市人社局

(五)在劳动模范评选方面

9.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评选市劳动模范、市 " 五一劳动奖章 " 时,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表彰奖励,并优先推荐申报省劳动模范、省 " 五一劳动奖章 " 评选表彰。责任部门:市总工会

(六)在优秀科技(人才)奖项评选方面

10.申报江苏省青年科技奖,优先予以推荐;申报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最美科技创新之星评选,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评定。责任部门:市科协

三、工作要求

1.树立正确导向。各部门在具体实施时应充分体现鼓励激励导向,聚焦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专家人才,聚焦担当作为、无私奉献、表现突出的专家人才,真正让实干者得实惠,奉献者不吃亏,切实增强人才获得感、荣誉感。

2.突出典型示范。各县区、条线要注意在疫情防控一线观察和评价人才,注重工作实绩、注重现实表现、注重能力贡献,真正把优秀的人才、先进的典型推荐上来。严禁投机取巧,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把握方式方法。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第一要务,要确保人才心无旁骛投身工作。鼓励激励措施在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后,结合人才现实表现和获得的表彰奖励情况组织实施。此前,不得要求人才或者相关单位填报表格、报送材料。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