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自贸区首家外贸企业备案成功将享受红利
  • 2019年09月20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从连云港海关获悉,连云港盈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已经在海关备案成功,成为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以来首家备案成功的外贸企业。

昨日从连云港海关获悉,连云港盈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已经在海关备案成功,成为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以来首家备案成功的外贸企业。连云港海关企管科科长关非介绍,目前国务院发布101项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制度,其中属于海关制度创新的有52项。自贸区的获批,将会给企业带来贸易便利化、准入门槛降低、营商环境优化等诸多利好。

9月17日上午,在连云港海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连云港盈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先生发送了相关的备案材料,窗口工作人员在确认接收到企业工商注册信息和商务备案信息后即自动通过信息验核、直接完成海关登记备案。“没想到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当听说自己的公司成为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以来首家备案成功的外贸企业时,马先生高兴地说,“我对自贸区发展充满信心,期待享受到更多的红利。”据悉,盈实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即将开展生鲜猪肉的进口生意。

关非介绍,自贸试验区是我国自主在境内设立的特殊经济区域,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和自由化等方面加以探索、积累经验。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获批,将会给企业带来很多利好政策,比如通关便利降低企业硬性成本,有些产品本来需要审批、进口许可,但是进入自贸区这些手续都可以省掉,创业门槛也大大降低,有利于吸引外资企业到区内发展。

那么,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自贸区的发展又将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呢?笔者从连云港海关了解到,比如自贸区可以注册中外合资旅行社,百姓出国旅游更加方便;通过适度开放医疗保险包括银行业务,可以享受到国外一些健康方面的治疗保障,包括理财品种选择;通过在区内开展电商新业务,百姓可以不出家门,购买到品种更加齐全、质高价优的国外产品等等。

海关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海关总署正在制定发展方案,连云港海关的主管部门南京海关也正在着力对涉及海关业务的制度创新进行研究,具体针对28项任务推进落实相应措施。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