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西游主题喷绘客机“连云港号”首飞 目的地连云港
  • 2019年09月10日来源:连网

提要: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连云港,发现这座山海之城的美丽,我市与中国联合航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共同打造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连云港号”飞机,而这也是全球首架全机体西游文化主题彩喷客机。9月8日上午8时40分,“连云港号”首航从北京出发,目的地是孙悟空的老家——连云港。

“这是首航啊?简直太幸运了。”昨日上午,在“连云港号”飞机上,当乘务员现场播报“连云港号”首航的信息后,从北京专程到连云港参加学术活动的张女士兴奋不已。“我曾经在连云港工作2年,退休后才回北京,连云港是个好地方。要不是儿女都在北京,我们也舍不得走啊。”张女士回忆,当初在连云港居住时,推开窗户一边是葱葱郁郁的后云台山,另一边则可远眺连岛。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连云港,发现这座山海之城的美丽,我市与中国联合航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共同打造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连云港号”飞机,而这也是全球首架全机体西游文化主题彩喷客机。9月8日上午8时40分,“连云港号”首航从北京出发,目的地是孙悟空的老家——连云港。

在首航仪式现场,记者看到,“连云港号”全身喷涂红色,在南苑机场的停机坪上格外显眼,而机身喷绘的是1964年版的《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此外,在机身、机翼等部位还分别喷绘了活泼、可爱的花果山群猴图以及花果飘香的花果山仙境,设计中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这是最经典、最符合西游记原著的大圣悟空形象,将成为展示连云港城市形象的靓丽飞行‘名片’。”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晏辉表示。

除了从外观上一眼就能看出连云港的诸多靓丽元素,乘坐飞机的游客更是在“连云港号”上享受一次空中“西游之旅”。“妈妈,快看,是孙悟空。”带着妈妈和大姨一起来连云港探亲的吴女士指着飞机上突然出现的“孙悟空”惊叹道,“太惊喜了,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孙悟空,没想到坐飞机还能遇到呢。”吴女士拿着手机赶紧抓拍了几张“孙悟空”。据悉,为了让首航的西游味道更浓郁,我市文化旅游部门还特别将“唐僧师徒四人”邀请到飞机上,和首航的乘客共同庆祝这与众不同的日子。

不仅如此,“连云港号”飞机内部也是满满连云港元素。走廊两边的行李架盖板上,依次陈列展示着连云港旅游的精华景区——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东海国际水晶城等等,而椅背靠垫的头巾也是和飞机外观呼应的大红色并印刷着1964年版的孙悟空的卡通形象,既可爱,又生动。最为惊喜的是,每一位乘客面前打开的小桌板也贴有不同的连云港风景宣传片。“反正,走进飞机,视觉上是离不开连云港的美景了。”受邀来连考察的北京媒体人乐呵呵地打趣道。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