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全市首例股权变更“不见面”办理!
  • 2023年02月07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如今我们企业办事跑得越来越少,办得越来越快,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办成事’。”灌南达钰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施静称赞道。昨日,施女士在灌南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仅1小时就顺利完成了股权转让的“不见面”办理。这是全市首例线上“不见面审批”股权变更业务。

“如今我们企业办事跑得越来越少,办得越来越快,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办成事’。”灌南达钰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施静称赞道。昨日,施女士在灌南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仅1小时就顺利完成了股权转让的“不见面”办理。这是全市首例线上“不见面审批”股权变更业务。

股权涉及公司经营权和股东主导权,在文书规范和股东身份验证上有极高的要求,线下办理流程复杂、材料繁琐,且转让双方需当场确认签字。而施女士公司的受让方人在外地,导致该公司股权转让事宜一直没有办理。

昨日起,企业“全链通”系统全面升级改版,申请人可以在线填写股权转让信息,系统自动生成办理所需材料,新旧股东及法人经过“江苏市监注册登记”APP电子签名和人脸识别后,系统将申请材料自动推送至后台,工作人员进行审批、出证,并将新的营业执照邮寄给当事人。施女士在家就轻松实现了股权变更全流程“不见面”办理。

不用跑 ,不见面,1小时就出证。施女士的经历,既是灌南县不断释放改革红利的生动缩影,也是该县1.2万余名企业法人对“放管服”改革的共同期盼。近年来,灌南县全面贯彻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从开办企业3天内办结到1天内办结再到0.5天内免费办结;从“三证合一”到“多证合一”再到“证照分离”;从“最多跑一次”到“一网通办”再到“一次不用跑”;从“三集中四到位”到“一枚印章管审批”,从全市通办到跨省通办;“拿地即开工”“告知承诺制”“一件事一次办”等创新改革举措高质量落地……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不断提升,政务环境持续向好。

“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发展环境,使灌南成为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的投资热土。”灌南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吴宏波表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