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文广旅局:铸盾亮剑 构筑未成年人保护有力防线
  • 2022年12月0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巡查有力,清朗互联网文化空间。对网络动漫、小说、游戏、视听网站、在线直播等重点部位大力开展执法巡查,着力清除不良内容。针对已出版网络游戏,登录查看有无设置实名身份认证及针对未成年人时间权限、登录权限。通过手机端对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等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巡查。

为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连云港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网络文化、游戏游艺、出版发行等领域积极履职、重拳出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铸造坚实盾牌。

巡查有力,清朗互联网文化空间。对网络动漫、小说、游戏、视听网站、在线直播等重点部位大力开展执法巡查,着力清除不良内容。针对已出版网络游戏,登录查看有无设置实名身份认证及针对未成年人时间权限、登录权限。通过手机端对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等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巡查。

查处有方,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互联网经营场所及娱乐、游戏游艺场所违法行为,对擅自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行为“零容忍”。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盯源头、治流通、严执法,从严打击校园周边无证经营及销售盗版侵权书籍等行为。对城区物流仓库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有力掐断非法出版物传播渠道。

治理有为,阻断有害文化内容传播。加强对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日常监督检查,要求相关场所依法备案,建立健全内容自省制度。要求设置剧本适龄提示,对场景剧本不适宜未成年人的,不得允许进入及提供。对在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外向未成年人提供的依法予以制止。

文化市场既有市场属性,又有意识形态属性,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潜移默化影响未成年人价值观与人生观。连云港市文化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细部署,精细呵护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依法打击违法行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