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江苏省连云港市举办第四期亲商重企恳谈会
  • 2022年09月29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昨日下午,连云港举办第四期亲商重企恳谈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和衷共济克时艰、政企同心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黄远征、杨新忠、张家炯、韦怀余参加。

昨日下午,连云港举办第四期亲商重企恳谈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和衷共济克时艰、政企同心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黄远征、杨新忠、张家炯、韦怀余参加。

恳谈会上,戴洪斌、俞康信、白玮、朱晓东、罗皞宇、乔光辉、卢明立、杨森、封宽裕、潘如龙10位民营企业家先后发言,详细介绍各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并从创新药准入、人才培养引进、产业链条延伸、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大家敞开心扉道实情、献良策,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马士光边听边记,不时就相关问题与企业家互动交流。他说,长期以来,广大民营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重要的贡献,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突发疫情的冲击影响,民营企业始终与各级党委政府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展现了崇高的家国情怀和过硬的责任担当。马士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致以诚挚感谢。

马士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连云港的发展寄予“后发先至”的厚望,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也对连云港的发展高度重视。踏上新征程,希望广大民营企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和现代化建设的领军者,为连云港加快“后发先至”、完成新时代的“西游记”再立新功。要坚持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聚精会神把主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特,健全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加快推动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崛起更多“隐形冠军”“单打冠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继续担负起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责任,坚定立场方向,投身社会事业,树立良好形象,为建设幸福港城作出更大贡献。

马士光表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将始终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全力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深入开展“进千企、解难题、促发展”大走访活动,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攻坚、强化为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做到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为广大民营企业营造稳定的发展预期和政策制度环境。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光明磊落同企业家交往,主动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以赴支持广大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