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生态环境局:我局举办医疗废物收运人员环境安全培训会
  • 2022年09月2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加强医疗废物规范化收集处置,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规避涉疫医疗废物及垃圾分类、收运、处置环节的安全风险,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安全管理技术培训班,紧紧围绕个人安全防护、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全过程规范化监管、转移转运注意事项三个领域内容进行了线上培训和技术咨询。各县区、功能板块全体应急联络员、医疗转运人员共130多人参加培训。

为加强医疗废物规范化收集处置,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规避涉疫医疗废物及垃圾分类、收运、处置环节的安全风险,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安全管理技术培训班,紧紧围绕个人安全防护、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全过程规范化监管、转移转运注意事项三个领域内容进行了线上培训和技术咨询。各县区、功能板块全体应急联络员、医疗转运人员共130多人参加培训。

光大环保(连云港)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李蕊经理针对运输车辆、集中周转点消杀、物资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特别针对医疗废物收集、打包、封装、转运、中转设施管理及交接等环节相关环境要求、操作业务及现场检查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连云港天威物流有限公司陈映旭科长围绕如何正确使用防护物资、做好转运人员个人防护进行了重点介绍,他提出要杜绝人为原因导致疾病疫情传播,防止二次污染。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医疗废物转运人员和环境监管人员对医疗废物全过程环境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了收运人员的感染风险,为医疗废物的有效、快速转运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