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我市上合物流园华乐合金新项目“拿地即开工”
  • 2022年09月1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效率太高了,项目开工一天也不耽误,为我们企业节约了不少时间和经济成本。”日前,连云港华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士良说。当天,华乐合金总投资6.59亿元、年集中处理300万吨炉料项目顺利领取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成为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第一个“拿地即开工”项目。

“效率太高了,项目开工一天也不耽误,为我们企业节约了不少时间和经济成本。”日前,连云港华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士良说。当天,华乐合金总投资6.59亿元、年集中处理300万吨炉料项目顺利领取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成为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第一个“拿地即开工”项目。

今年以来,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把“五证同发”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推行项目简便办、并联办、同步办,打造“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集成审批新机制,为企业提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项目早落地、企业早投产。

“原先五证审批流程从数个月缩短至1至2个工作日内,五证同时发放,工业项目拿地即可开工,同时全程网办,企业不跑腿就能办事。”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常规审批流程,先前五证是在签订出让合同并缴清土地出让金及契税后,随即同步开展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不动产权证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等工作。“五证同发”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通过科学处理审批事项前后置关系,将五个证书由原先的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企业在网上申请,就可实现投资项目全部线上“统一收件、统一审批、统一出件”,通过数字化应用提高效率。

不仅如此,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还积极落实“代办员制度”,采取自愿委托、无偿代办、全程服务等方式引导企业申报建设项目各环节手续,为项目提供全流程、全链条一对一“管家式服务”。下一步,园区将继续深化落实、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制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效率,提高服务质效,让更多项目享受到这一审批改革的红利,进一步助推园区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